当前位置:
2022年度机关党建课题申报启事
2022-05-10 10:26
来源: 旗帜网
打印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巩固深化年”。为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拓展机关党建理论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切实以高质量理论研究工作服务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现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机关党组织、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特约研究员,开展2022年度机关党建课题研究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课题研究选题

(一)重点课题选题

1. 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研究。

2. 机关党建推动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研究。

(二)自选课题选题

1. 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研究。

2. 新时代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3. 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研究。

4. 机关廉洁文化建设研究。

5. 提高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质量研究。

6. 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研究。

7. 网络信息技术在机关党建工作的应用研究。

二、组织形式及申报要求

(一)各课题申报单位需组建课题组参与课题研究;特约研究员可组建课题组,也可以个人名义参与。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将组织召开重点课题开题研讨会、中期研讨会。鼓励各单位、各特约研究员联合开展研究、组织课题研讨。

(二)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由机关党委统一申报课题,地方单位由本级机关工委统一申报课题,各特约研究员可直接向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申报课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地方各级机关工委、特约研究员均限报2个选题(含重点课题和自选课题),题目自拟。鼓励围绕选题,确定小而实的课题题目进行研究。

课题负责人须为中共党员,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具备本科以上学历、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

(三)申报重点课题须填写《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2022年度重点课题申报表》,报送表格纸质版(1份,加盖公章)和电子版;申报自选课题须填写《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2022年度自选课题申报表》,只需报送表格电子版。

申报表纸质版机要交换至“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 马婷”或快递寄送至“北京市东城区美术馆后街18号康铭大厦724室 马婷”;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gdjktyj@163.com。联系电话:010-84011047。

(四)课题申报表报送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6日(星期三)。

三、有关事项

(一)组建课题研究微信工作群。为方便沟通、加强交流,共同推动课题研究工作,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组建“2022年机关党建课题研究群”。请各课题申报单位指定1人作为课题联系人并加入微信群,特约研究员直接加入微信群。

(二)4月至10月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综合运用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调研,注重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相结合,确保课题研究质量。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初定于4月召开重点课题开题研讨会、6月召开重点课题中期研讨会。

(三)10月底前报送课题研究报告。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四)11月初开展课题评审工作。研究成果将择优在《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等发表。

附件:1.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2022年度重点课题申报表

          2.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2022年度自选课题申报表

                                                                                                                             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

                                                                                                                                 2022年3月21日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