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在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中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通知
2021-09-23 14:34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打印

市直及中省驻汉有关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关于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策部署,现就在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中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使命担当

在开局“十四五”、迈上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市委作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又是新时代汉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迫切需要。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决策部署的积极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要落实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实施“13469”战略、建好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二、发挥组织优势,汇聚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攻坚力量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紧紧扭住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九大重点任务,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聚集起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分类指导,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分类施策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根据工作职能任务,在实效性上做“加法”,在工作套路上做“减法”,以党建新活力助力业务新发展。要把党的组织、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覆盖到工作一线,通过在专班、一线上建立党支部、党小组,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等方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第一线。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使广大机关党员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境界、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斗志,将机关党员锻造成“讲政治、善决策、懂业务、能落实”的汉中铁军。

三、党员冲锋在前,彰显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先锋本色

党员干部当以干事创业成就自身。要强化宗旨意识。拿出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志向和气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汉中新的荣光。要灵活运用“一争两服务”、“强服务当先锋”、党员“三亮一比”等载体,让党员在加快区域中心城市的各个环节中、不同岗位上,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作表率,只争朝夕,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一天当做两天干,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要自觉提升素能。结合市直机关“百千万”培训要求,组织党员特别是青年干部中的党员,对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对标“汉中十问”,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越干越会干、越干越能干、越干越想干,不断提高推进高质量发展能力,找到处理“十对关系”的最佳答案。要对标先进典型。在工作专班里、重点项目建设中、服务群众一线上培树一批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善作善成的先进典型,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导向。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促使市直机关党员用脚步丈量责任、用真情体验民情、用汗水书写担当,拉满弓、铆足劲、当主力,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以干部的“付出指数”换取群众“获得指数”,以干部的“警醒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实践中展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彰显新形象。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7月28日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