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在市直机关深化“一争两服务”活动的通知
2021-09-23 14:44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打印

市直机关及中省驻汉有关单位党组织:

为激发市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站位中心大局,强化组织观念,深化岗位认知,围绕汉中“三市”建设、“四个在汉中”目标,以及“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部署,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一线比实绩、做贡献。经研究,决定在市直机关深化“一争两服务”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2021年度深化“一争两服务”,主题为:争做优秀党员,服务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服务巩固脱贫、乡村振兴。活动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相结合,同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相结合,同推动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相结合,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赢、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工作任务

(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1.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互融互促。市直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机关党建融入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去,在服务大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要落实好“三级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制度,紧贴所在部门职责任务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在各项工作中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方法路径,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2.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在业务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一线上、专班中设立党支部、党小组,做到党的组织和思想政治工作全覆盖。深入开展党支部“评星晋级、追赶超越”工作,激励各党支部争星晋级,打造全面过硬机关党支部。探索“党支部+为民服务”“党支部+乡村振兴”“党支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等活动模式,促进市直机关各党支部在践行追赶超越实践中展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彰显新形象。

3.深化机关党建“点亮拨亮”工程。立足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灯下黑”等突出问题,开展机关党建破解难题大调研,总结宣传一批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的典型案例,打造一批符合行业特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党建服务品牌。总结推广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先进典型,分类培树、宣传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重点工作(项目)、服务群众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水平。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的政治自觉,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注重把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作为学习的着力点。深化“百千万”培训工程,着眼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

2.创新工作载体,提升工作效能。“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为契机,创新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载体,营造雷厉风行、实谋实干、精益求精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以“强服务当先锋”活动为抓手,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中献计出力、履职尽责、多做贡献,在各自岗位、工作领域形成更多亮点特色。广泛开展“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岗位职责、亮出服务承诺,争比奉献”的“三亮一比”活动。坚持“双报到”等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等中心工作领域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在重点工作、窗口服务单位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岗,引导机关党员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勇立潮头,争做新时代的“实干家”。

3.锻造过硬队伍,争做优秀党员。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开展党员党性“体检”,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扩大党建“温馨工程”知晓度、覆盖面,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建立党员和党组织“承诺、亮诺、践诺、评诺”工作闭环,将党员业务工作绩效作为积分管理、民主评议党员重要内容,将工作态度、工作质量、工作成效作为优秀党员评价标准。对各行业、系统涌现出的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让机关党员学有标杆、做有榜样,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将机关党员锻造成为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先锋队和排头兵。

三、工作要求

1.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化“一争两服务”活动作为市直机关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力措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最高的工作标准投入到完成市委市政府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2.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统筹活动开展,夯实工作责任。机关党组织要广泛动员宣传,抓好具体落实,推动深化“一争两服务”活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促的工作合力。

3.培树典型亮点,加强宣传引导。各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应用各类媒体报刊,大力宣传深化“一争两服务”活动,总结推广创新做法和亮点经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市直机关工委将适时召开“一争两服务”先进经验座谈会,表彰一批市直机关党建典型案例,打造叫得响有影响的汉中机关党建品牌,激励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中奋发有为、主动作为。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525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