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促发展”主题活动
2022-08-26 15:51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吴楠
打印

89日,汉中市宁强县大安镇陈锦章烈士故居骄阳如火,党旗飘扬。90余名市直机关专职党务干部在故居陈列馆通过一个个姓名、一件件物、一幅幅图片,共同追寻着汉中革命烈士陈锦章率领全家三代11人跟随红军长征的烽火岁月。

(参观陈锦章烈士故居陈列馆

这是当天汉中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宁强县直机关工委、宁强县委党校在宁强县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促发展主题活动的一个片段,每一个参加者都驻足凝神观看、认真聆听讲解,沉浸在英雄人物的壮阔人生历程中,汲取信仰力量。在陈锦章故居广场,面对鲜艳招展的党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一声声慷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山林响彻在心中。

(在陈锦章烈士故居广场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瞻仰广坪烈士陵园

随后,大家前往广坪镇烈士陵园,在高耸庄严的纪念碑前为长眠于此的烈士敬献了花篮,进行了默哀。位于宁强县广坪镇广坪街西头北坡上的烈士陵园,恭葬着李体壁、曹延琳、李怀宝等革命烈士82名,是汉中地区爱国教育基地。大家聆听着革命事迹,放佛也置身于那一场场烈火硝烟的战斗中,被革命烈士英勇作战、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和斗争精神所震撼。参加活动的市委党史研究室张海军说: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伟大的奋斗史,我要学习革命先烈无私、无畏、无惧的精神,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红色史官。

810日,大家又前往宁强县高新技术开发区,实地观摩了园区建设、企业生产、特色种植等经济建设情况,对县域发展有了直观的感受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市直机关党务干部的眼界认知,将机关党建工作更高质量地融入到本地区、本部门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中去。

(观摩学习宁强县高新技术开发区)

在当天下午分片区召开的市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督查调研座谈会上,各片区成员单位逐一汇报了2022年度上半年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对表对标汉中市委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和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各项要求,认真自查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汉中市直机关工委联系各片区的班子成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具体任务,为确保全年机关党建目标高质量完成指明了思路。汉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李凡表示,举办此项活动是市直机关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生动实践,通过现场活动让大家感受信仰力量,催生奋进动力,立足本职岗位,把各项工作自觉融入到汉中改革发展大局中去,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为汉中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