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振文到扶贫村调研指导工作
2018-01-12 18:38
来源:
打印

17日早上,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振文到西乡县堰口镇罗家河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了解当前联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驻村第一书、镇村干部就下一步工作进行探讨,帮助村里理清工作思路、发展方向和努力的目标。

时值寒冬,漫天飞雪,张振文书记带着浓浓暖意首先看望慰问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实地查看住宿就餐条件,询问了驻村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履行好驻村工作各项职责,积极发挥才智,踏踏实实工作,为罗家河顺利实现整村脱贫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张振文书记抽查了扶贫簿册填写情况,详细询问贫困群众家庭情况,细致了解未脱贫群众缺什么、想什么、扶贫工作能帮什么、能干什么;检查已脱贫户是否真达到退出标准,全面摸清当前扶贫工作真实情况,对薄弱环节当场提出整改措施。

在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振文书记要求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一定要把情况摸清摸透,把目标定准定好,把任务分细分明,把责任压紧压实。按照贫困退出验收细则,对照贫困户退出和贫困村脱贫标准,进一步规范档案资料。要重点加强产业帮扶,做到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加快补齐产业短板,着力壮大集体经济,把脱贫攻坚系列政策转化为帮助群众脱贫的具体措施,让贫困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驻村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加强互学互鉴,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干事氛围,做到工作要细,律已要严,工作要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张凯)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