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直机关工委在扶贫村开展产业促进暨捐资助学活动
2017-08-22 10:39
来源:
打印
  818日上午10点,由市直机关工委筹办的扶贫产业促进暨捐资助学活动,在西乡县堰口镇罗家河村村委会如期开展。活动中,市直机关工委和社会爱心企业为本村6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2000元,工委与县脱贫办领导共同为该村新成立的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进行挂牌,还对全村新发展的50户元胡种植户进行了技术培训,2家社会企业与村委会签订了《扶贫帮扶协议》。

  

  活动当天,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孟贵林介绍了扶贫工作情况,激励全村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取早日实现整村脱贫目标。堰口镇镇长赵兴敬代表镇政府和罗家河村全体村民,对市直机关工委的倾情帮扶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扎实做好产业发展的后续扶持工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县脱贫办领导也对罗家河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近年来,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履行扶贫包联责任,克服单位小、人员少的困难,多方争取涉及安全饮水、村组道路、农电改造、河流治理等基础设施项目15个,累计资金总额达700余万元,极大改善了全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工委也连续三年对村上的新考入大学生进行资助,鼓励他们树立成才之志,常怀感恩之心,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为进一步培树本村支柱产业,引导群众脱贫致富,机关工委研究讨论了派驻第一书记撰写的《关于堰口镇罗家河村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最终确定了以元胡为主要品种,乌药、瓜蒌等为补充的中药材种植产业。今年7月,工委为53户村民发放元胡种子7000余斤,总计花费13万元,并及时筹划成立了西乡县长丰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为全村中药材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物资采购、运输销售等服务。预计明年,仅元胡种植一项就能带来30余万收入,帮助1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市直机关工委、县脱贫办、堰口镇政府部分领导出席了活动,罗家河村村民70多人参加。(西乡县堰口镇罗家河村第一书记张凯)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