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主业谋发展乘势而上开新篇——汉中市2023年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3-04-11 10:10
来源: 市审计局马洁
打印

47日,汉中市2023年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五年和2022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市县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县区审计局及市审计局科室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付彤作了党风廉政工作报告。第二阶段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指示要求;宣读了我省、我市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综合报告及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市政协副主席、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波作会议讲话

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改革发展有益经验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政治统领,把经济监督作为看家本领,把开展研究型审计作为必由路径,把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作为重要保障,不断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紧扣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履行职责,完成审计(调查)项目435项,审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32亿元,其中:违规金额5.2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6.8亿元。审计后上交财政1.2亿元,归还原渠道资金2.2亿元,核减投资额8.97亿元,向纪检监察和有关部门移送处理事项54件,在保障重大政策落实、维护民生、反腐倡廉、防范风险、推动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奋进新时代、跑好“接力赛”,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汉中篇章贡献更大审计力量和更多审计智慧。要做细做实政策跟踪审计,推动重大政策落地生根。要深化财政审计,促进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要认真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开展国企审计,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审计,推动兜牢民生底线。要切实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推进重点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监督与发展的内在逻辑,推动压实各方责任,防止形成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坚持把研究贯穿审计项目全过程,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持续完善落实1234”整改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汉中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办法》,持续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要以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匠心打造“党建引领守初心·践行三立做表率”特色党建品牌,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审计质量大提升行动,落实“双导师”制度,办好“审计大讲堂”;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铁的纪律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