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全市血液应急保供号召组织党员干部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
2023-02-10 10:23
来源: 市税务局 周密
打印

“我愿挽起衣袖、伸出臂膀,以我之热血为病患带去生的希望,让更多家庭留住幸福的时光,守护好这座城市最温暖的生命线。”2月1日,在全市团员青年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上,汉中市税务局青年干部申耿作为团员青年代表说道。

近日,面对全市血液库存较低、临床用血紧缺的情况,汉中市直机关工委、市卫健委、团市委组号召全市各单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行动体现奉献,用奉献凝聚爱心。



“我是党员,我先来”“我年轻,我报名”……汉中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号召,市局机关党委、机关工会、机关团支部于2月1日和2月3日先后组织开展“奉献青春‘热血’,点燃希望之光”“新春新气象,我为天汉作贡献”无偿献血活动。税务干部挺身而出,有入党多年的老党员,也有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达人”,也有初次体验的年轻面孔,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热心公益事业、真诚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

不论在全市集中献血活动的现场,还是在市局机关院内,献血车前排着长队,税务干部们争相填表、握拳挽臂、现场采血……所有流程都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大家为爱挽起衣袖,贡献一“臂”之力,一股股承载着爱心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为急需用血的患者送去“及时雨”。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东第一时间带头报名参加活动,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是对人民有益的事情,我们都要尽力去做、坚持不懈地做。也希望更多地税务干部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用平凡之举成就生命的非凡奇迹,捐献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经常参加献血的税务干部张正强是一名“资深”献血者,在有记录的20年间,他已献血19次7200毫升,获得了“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张正强说:“坚持一件事很难,但想到自己捐献出血液能拯救别人的生命,就这么坚持到了现在。

受大家无私奉献精神的感染,第一次献血的青年税干邵贺热情高涨:“献血前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因为我捐献一份热血,有可能一个生命就因此得到救助,今天我献了200毫升,以后还要积极发挥青年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奉献爱心。”

“一看到献血倡议书,我们就第一时间广泛发动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义务献血,大家踊跃报名参加,目前已有43名志愿者献血9700毫升。”汉中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斌说,“除了集中参加献血,我们成立的汉中汉水缘爱心义工服务队、汉中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也经常组织大家前往血站进行献血,用实际行动展现税务人的社会责任感。”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