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2-12 10:59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128日,汉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师段斐作宣讲报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服务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退役军人代表参加。

宣讲会上,段斐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围绕大会主题和报告基本框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分层次、多维度地为大家详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带领大家全面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基本经验,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大家纷纷表示,在聆听这次宣讲的基础上,进一步领会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成转化为推汉中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首要、最紧要、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系统要以本次辅导宣讲为契机,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市委和局党组安排部署,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以上率下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积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二要领会精神实质,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深刻领悟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强大力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内涵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要注重知行合一,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始终深学笃行、学以致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相结合,以作风能力建设年为抓手,持续推进清廉汉中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强化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鲜明导向,全面提升系统干部作风和能力水平,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引导全体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