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妇联“三强化” 稳步推进绿色机关建设
2022-06-27 09:08
来源: 市妇联
打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绿色机关建设十大行动通知》的要求,市妇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围绕“三个强化”积极响应绿色机关建设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三项措施”强化组织领导。一个班子强领导。成立由市妇联主席、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绿色”办公、“节能”机关建设推进协调小组,形成统一协调,共同参与的工作体系。聚焦“绿色”创建,以绿色办公、低碳节能、清洁环境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绿色、低碳、节能、清洁机关建设。一份清单明任务。及时出台切合实际的《市妇联党支部开展绿色机关建设活动的通知》,细化制定《绿色机关建设工作任务清单》,列出10个方面28项具体任务,把绿色机关建设与妇联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验收,纳入机关建设全方面,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一套考核促落实。将绿色机关建设纳入市妇联“五星创建,双强争优”主题活动,每季度被评为“绿色机关标兵科室”的,该科室的党员干部在季度考核中加0.2分/次,并于年底将各季度检查评比结果实施加分,有效的调动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绿色机关建设的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个结合”强化务实推进。一是结合学习型机关创建,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领学促学、青年理论学习辐射带动作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研讨交流,提高思想认识。计划年度开展集中学习培训不少于3次,机关党员干部对环保和创绿有关内容知晓率达到100%。二是结合健康机关创建以组织参加各类文体、教育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绿色机关建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妇联干部大讲堂”“书香妇联·美文分享”“巾帼读书会”等活动载体,锻炼队伍、提升素能、凝聚合力。三是结合节能型机关创建在开展中心工作、业务工作、主题党日、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时,推动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引导党员干部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绿色办公的良好氛围。

“三大提升”强化取得实效。一是天汉巾帼先锋品牌提升,在原有“天汉巾帼先锋”党建品牌的基础上,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以“政治引领、文明创建、岗位建功、服务联系、强体铸魂——五大行动”为载体,全面提升“天汉巾帼先锋在行动”党建品牌,实现绿色机关建设与妇女工作互促共进。二是“五星级党支部”内涵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坚持“戴徽章、亮身份、作表率”,充分利用“主题党日+”“进知解”“双报到、双服务、双评价”等活动载体,广泛开展爱国卫生、绿色办公、全民阅读、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将创建绿色机关融入模范机关创建之中,不断深化“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内涵。三是机关垃圾分类工作质效提升,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用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建立了市妇联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办公宣传员、专管员、督查员“三员”管理制度,以先行示范带动影响身边群众参与绿色机关建设,营造了“党员带动群众、单位影响社会”的良好氛围。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