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汉江监狱各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2022-05-18 08:59
来源: 陕西省汉江监狱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陕西省汉江监狱组织各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机关各党支部和基层各监区党支部结对进行,监、企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红星照耀  畅谈奋斗



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联系第二监区党支部、第六监区党支部,组织警察职工党员共30余人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参观践学活动。


在纪念馆前的草坪上,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列坐其次,在红星的照耀下畅谈体会。通过参加此次参观践学活动,警察职工党员的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和鼓舞,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和鞭策。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在革命精神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

访英雄故居  感先驱初心



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第四监区党支部、第十一监区党支部,赴巴山北麓汉山脚下,参观何挺颖烈士故居,重温英雄故事,探寻令人澎湃的红色记忆。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警察职工党员在追溯先烈足迹,缅怀革命英雄的同时,更加牢记使命,躬身力行,肩负起时代赋予监狱人民警察的光荣职责,为建设新时代监狱贡献智慧和力量。

寻访红军魂  重走红军路



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联系第三监区党支部以“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河东店镇天台村蚂蝗沟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一次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一次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



全体党员来到徐向前元帅曾经指挥战役的停留处,接受心灵的洗礼和净化,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组织进行“重走红军路”,党员们冒着小雨,沿着泥泞的山路,来到深山处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深切缅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壮烈牺牲的汉中地区革命烈士,纷纷被革命先烈胸怀理想、敢于牺牲、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所震撼。

重温入党誓词  传承红色基因



机关第四联合党支部联系第二监区党支部、第十三监区党支部和监狱医院党支部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何挺颖烈士的雕像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主题红色党课  传承革命精神



机关第五联合党支部联系第九监区党支部、第十监区党支部、第十二监区党支部到汉中市南郑区红寺湖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为全体党员上一堂主题党课,大力弘扬了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使广大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先烈们勇于担当的信心决心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永远跟党走  建功二十大



企业党支部联系第一监区党支部、第三监区党支部、第七监区党支部、第八监区党支部、第十五监区党支部党员同志,赴留坝县江口镇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立足本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用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尽职履责的实际行动,完成好党和人民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