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技工院校三名学生荣获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1-12-28 14:58
来源: 市人社局张敏 王子健 危军
打印

技能改变人生,技能点亮梦想。12月9日,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在福州闭幕,陕西汉江技工学校数控专业曹自豪、曾红伟、郭富鑫三名学生的《一种异型铣刀的设计与加工——非标制造卓越人生》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以“技能天下,创享未来”为主题,于2021年6月正式启动,经过层层选拔,陕西汉江技工学校作为陕西省唯一代表参赛,同80个入围项目角逐此次全国总决赛。三名学生在指导老师悉心教导下,数控异形铣刀设计加工技术研发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不断实践、精心打磨,最终取得该项赛事陕西省最好成绩。在比赛过程中,项目团队准备充分、陈述精彩、答辩从容,充分展现了我市技校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创业激情以及不惧挑战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市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和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产教融合、工学一体”的发展思路,投入资金2.3亿元,大力推进市场主导、特色办学的发展模式,健全面向全体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先后创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3个、省级5个,初步形成多学制培养与多层次培训相结合的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全市现有技工院校6所,开设学历制教育专业37个,在校学生1.1万人、教职员工1747;有职业技能培训机构119个,年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万人次。

市人社局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挖掘一批具有创业创新潜质的技能人才和项目,推动成果保护和项目转化,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创业能力,推动技工院校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引导和激励更多青少年学生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