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审计局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进乡村活动
2021-10-18 16:20
来源: 市审计局
打印

为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乡村群众法律知识需求。10月14日下午,汉中市审计局深入到帮扶村西乡县沙河镇洋溪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宣传台、悬挂横幅、民法典知识展板,宣讲员和法律顾问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讲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小故事对群众关心的继承、高利贷、妇女儿童权益、土地经营权流转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群众现场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释惑。活动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摘编》《民法典常见问题及解答》《民法典科普小故事》等百姓生活法律指南、宣传资料400余份。

宣讲结束后,汉中市审计局志愿者和法律顾问到有法律援助需求的村民进行了针对性宣讲,帮助解决村民法律知识需求。白世富家中,汉中市审计局志愿者和法律顾问就老人的赡养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帮助老人保障合法权益。来到李少全家里,志愿者和法律顾问就他关的拆迁安置、残疾人权益保障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向老人科普了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并叮嘱老人要做好防范电信诈骗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