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八项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9-28 11:35
来源:
打印

为深入落实推进汉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在市直机关启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结合党员“强服务当先锋”、“三亮一比”“双报到”等载体,通过创建党员先锋岗、设定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方式,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一争两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以“争做优秀党员,服务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服务巩固脱贫、乡村振兴”为内容的“一争两服务”活动。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一线和本职岗位上比实绩、做贡献。机关工委将提炼、表彰一批“一争两服务”机关党建典型案例,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党建案例品牌。

“党课开讲啦”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课教育,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机关工委将广泛开展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优秀党课观摩、评选,对精品党课进行集中展

“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组织开展市直机关庆七一“两优一先”评选表彰,表彰、宣传一批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重点工作(项目)、服务群众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树立和表彰先进典型,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杆、引领、示范作用。

集中走访慰问活动落实好党内激励怀帮扶机制,在七一前夕,对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重点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在六、七月之间,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研讨教育、经典诵读、红色观影、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奋斗历程、历史经验和伟大功绩,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在“七一”前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组织生活。结合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开展党员“党性体检”、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掸去思想灰尘,不断锤炼党性。

“先锋故事”主题宣讲活动。深化市直机关“点亮拨亮”工程,组织开展市直机关“先锋故事”主题宣讲和“党旗耀天汉.先锋立潮头”摄影作品展,展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爱岗奉献、建功立业的时代风采,引导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