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凝共识 狠抓落实聚合力——汉中市直机关工委扎实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2021-09-28 11:36
来源:
打印

“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后汉中市直机关工委紧扣汉中十问和处理好十对关系迅速动,极作在深、严、细、实上统筹推进巿直机关党工作,着力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中心作用,为汉中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实现换道超车汇聚机关党建力量。

推进两个融合,凝聚组织合力。在学好党史、学好讲话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委职能定位,将机关党建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相互赋能,抓早动快印发了《关于在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中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关于在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中深化双报到双服务建立双评价双考核机制》和《深化一争两服务活动》等通知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勇立潮头,争做讲政治、善决策、懂业务、能落实的汉中铁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强大组织合力以党建新活力助力业务新发展。

培树先锋模范,发挥典型引路。深入实施点亮拨亮工程,与汉中日报社,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主题宣传活动,分阶段、分批次、分重点对在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中涌现出来的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宣传展示,把那些在各类工作专班里、重点项目建设中、服务群众一线上,一天当做两天干,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挖掘宣扬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激发斗志,让广大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有榜样、比有标杆,在市直机关营造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工作氛围。

强化分类指导,提高学习成效。在市直机关广泛开展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岗位职责、亮出服务承诺,争比奉献三亮一比活动,在各工作专班、项目一线上指导建立了党支部、党小组,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力争在市直机关窗口服务单位打造一批示范点,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第一线。强化对青年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结合实施的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在青年干部中开展了学党史破解十问讨论活动,积极发动市直机关220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00余名青年干部围绕书记问,作出青年答,撰写了一批有思想、接地气、可借鉴的调研报告、理论文章,促进了市直机关青年干部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后期,汉中市直机关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目标,发挥机关党建优势,推动党建业务融合,把市直机关打造成“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在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中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