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直机关工委、市公路局、南郑公路段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先烈感党恩、砥砺奋进当先锋”红色教育活动
2021-09-28 11:29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
打印
4月2日,汉中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汉中市公路局机关党支部、南郑公路段党支部联合组织70余名党员开展“缅怀先烈感党恩、砥砺奋进当先锋”红色教育活动。


    在何挺颖革命烈士故居,全体党员怀着敬仰的心情在烈士的遗物前驻足观看,聆听何挺颖烈士的生平事迹,缅怀革命年代的烽火岁月,感受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以及革命先驱为国家民族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情怀。

为更好重温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党员们一边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们艰苦开辟红色交通线,运输紧缺物资,转送革命同志,传播革命思想的历史,一边从南郑区沿着川陕红军路徒步重寻革命先烈足迹,亲身体验红军当年的艰难险阻,感受着这条“红色交通线”日新月异的巨变。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党员们在瞻仰革命先烈事迹图片和实物,缅怀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的同时,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川陕革命根据地建立、发展史,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宗旨意识。


随后,全体党员列队来到何挺颖烈士雕像前肃立默哀,机关工委书记张振文、公路局党委书记蔚文波代表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充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无限哀思和深切缅怀。全体党员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让每名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油然而生,市公路局3名党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抒发了对党忠诚的坚定决心,蔚文波同志向全体党员发出《缅怀先烈感党恩 砥砺奋进当先锋》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对英烈的永远铭记中汇聚起明职责、践诺言、出成果的强大动力,坚定在本职岗位上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决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最后,还请了南郑区委党校特约红色文化教育研究员余永福同志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形成、红色交通线、巴山游击队的壮举等几个方面,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使每名党员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党员们一致表示:将牢记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传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高尚情怀和朴素作风,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围绕汉中高质量“三市”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