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直机关“强信念、促发展、提质量”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3-04-27 15:51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
打印

为深入推进市直机关“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和“四讲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机关党建先进经验,4月9日至22日,由汉中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强信念、促发展、提质量”专题培训班分两期在浙江大学顺利举行。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最佳“主题党日+”案例获奖党组织书记,“双强示范”推荐党支部书记9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结合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与新要求,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学习先进工作经验为重点以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相关培训助力各单位党组织达成“党建强、发展强”和“一机关一品牌”创建目标,不断促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明晰思路,力学笃行。邀请浙江省直机关工委王义、陈永法同志,以《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及党建品牌创建典型案例分析》为题,针对机关建设成效应用不明显、创新思维不开阔,党务干部专业知识水平有局限等痛点顽疾,对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谋划、方法举措等内容进行详细授课讲解,给各参训学员提供了可参考借鉴、取长补短的杭州机关党建工作优秀经验。

凝心铸魂、坚定信念。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的沉浸式现场教学,学员们回顾了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对城市党建发展进程、生态链条、先锋形象、服务功能进行全景式体验,学习了基层治理中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服务功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创新实践应用和发展理念。

深学细照、聚力实干。浙江大学王士兰教授通过《城市文化、城市品牌与城市能级提升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主题授课,讲解了区域中心城市建设面临的发展趋势、优化调整、必由路径等内容,使学员真切认识到做大做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城市品牌的关键所在。桐庐美丽乡村示范地的观摩实践,学员们通过感受加强党建引领、展现地域文化、挖掘服务内涵“三位一体”的融合发展成效,学习了乡村振兴“全域化”建设的新理念。

本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学风纪律良好,既是一次开拓视野、解放思想的醒脑之行,更是一次明晰思路、助力加油的鼓劲之行。各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所学、所见、所闻,实地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杭州的生动实践。在后续的工作中,要将学习的先进经验落实在抓机关党建的具体举措上,进一步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核心任务,持续深化“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和“四讲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发展“四个经济”、推动“十个方面”新突破等重点任务,统筹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