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定的信仰 无悔的抉择
2018-12-28 16:11
来源:
打印

汉中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许小震

我感到党员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20世纪80年代末,我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时,系指导员向我们作了发展学生党员的报告,那庄严神圣、铿锵有力的话语至今还在耳畔萦绕。

我内心在激荡着,但当时我只有19岁,刚走进大学校门,什么也不懂对党的认识,对自身的条件,对党员的使命等方面,只有憧憬向往,没有切身的体会只觉得自己与共产党员的差距太大了因此我没在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当我看到第一批学生党员在佩戴党徽,在党旗下宣誓时,我为自己的后进感到了懊恼。我那时肤浅地认为,只有把学习搞好,当个好学生才能入党。在那时,党员对我而言,是一种荣誉和褒奖。

1993年我走上了工作岗位。每当面临工作压力和任务时,由于水平和能力限制,总觉得工作没有做好,思想不够成熟,所以把对党的向往埋在心里。但在心中却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在衡量自己。我暗下决心,要思想上入党。有了这个念头后,自己坚持在工作中虚心向老党员、老干部学习请教,逐渐让我走向成熟,能大胆创新和独当一面的开展工作。通过学习工作历练,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组织的向往进一步增强了。

在机关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下,自己在思想、工作和作风上都取得较大进步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锤炼自己,力争佳绩,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成为工作骨干力量。我坚信,只要不断进取、永不放弃、努力工作,一定会得到党组织的肯定和认可,一定会找到归属。在这个阶段,我感到党员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这是内心的执着坚守,无私的坦荡胸襟

2010年,党组织培养考察我。记得还是在市委党校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时,我专门回了一趟家向父亲汇报了思想。

家父是解放前参加革命的老干部老党员当他得知我要入党时,他不留情面地对我说,你还不够党员的标准。我十分诧异组织上都把我列入培养对象,为啥你说不够格?

父亲说,党员不是人前人后的事情,是你一辈子的身份。你对党了解多少,你对自己了解多少,你为党作了那些贡献,你自己良心上是不是入党,这些问题你考虑过吗。我脱口而出,我考虑了。

父亲说,我认为你没有考虑好,你还有差距。我急了,和父亲辩解起来。他只是平静地说,我给你讲不来大道理我只知道解放前夕,偷偷离家跟党走的时候,自己是把党揣在心里,把脑袋别在腰里干革命的。我还是不服气地说,要是都按照战争年代入党标准,有几个够格的呢?

父亲说,标准是一样的,你有没有一颗党员的心,行动代表你的思想我只给你举有一个你自己的小例子,就说明你的差距。于是,他说起了一个发生在我身上的小故事。

那一年,我去西安出公差,顺道从城南赶到城北我姐姐家那时候父亲正好在我姐姐家。我刚进家门,家父就问,城南城北离得这么远,你咋这么快就过来了。我说打的过来的。他说,打的那么贵,有公交车为啥不坐?我说打的快,坐公交车要倒几遍车,我嫌麻烦再说单位出差能报销费用嘛。当时父亲就急了。我不管你们单位报销不报销,能报销也不能胡花公家的钱。你现在立即把票掏出来,你没钱了我给你。回去的时候,坐公交车回去。”父亲严厉的批评说。我们两个不欢而散。等从姐姐家出来时,我径直走向公交车站,当我上了公交车,突然从车窗望见父亲正在路对面的远处默默地看着我。

父亲说的这一幕,实际上已经给我上了生动鲜活的一课。我突然觉得心灵受到触动党员没有豪言壮语,心之昭昭,日月可鉴。这是党员的一种内心的执着坚守,一种无私的坦荡胸襟。

用党员的情怀和激情去服务群众

在和父亲交谈后的第二天,我找到当时的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安泰说,这次就不发展我了吧。他问为什么我说好些事按党员标准,我没有做到,离党员要求很大我父亲和我都是这样看的。

王安泰语重心长地说,党员的修养和磨练是一辈子的事情,谁都不是当了圣人才入党的,入党是崇高的理想追求人不能为了入党去工作去表现,就是入党后也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

他的话使我增强了信心我知道了做一个党员,最重要、最根本的是思想上入党。

2010年11月,我被党组织批准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在工作中我更加努力地要求自己,时刻用党纪政纪约束自己,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补足短板。有则寓言故事说得好,叫做“木桶效应”,讲得是一个木桶能盛多少水,起决定因素的不是木桶上最长的那块板子,而是取决于木桶中最短的那一根。这个故事时刻告诫我,一个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如何偏差。因为一个小小的短板都会对党员整体形象造成损害。

因此在工作中,我时刻牢记用党员的情怀和激情去服务群众,使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只有在工作中做到了心系群众,依靠群众,才能真正赢得群众,这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入党是坚定的信仰,更是无悔的抉择

在这个阶段,我深刻地认识到,党员要做政治觉悟、政治纪律和政治作风的表率。

回想自己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是因为虚荣心、好面子,不是因为追名逐利、从政做官。党的十九大结束,习近平总书记率领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在那一刻,我感到了震撼我深刻地领会了总书记教导我们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

我也曾经站立在一大会址前,久久地思索着:我党建党之时,13名代表,他们许多人的年龄按现在的标准看,是些不谙世事的年轻人和读书人。那时候,入党别说图名和谋利,甚至要把自己的命都搭上。当年在旧上海300多个小党派中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会发展成为真正先进的、革命的、人民的政党?他们为了什么?他们的初心是什么?

所谓道不远人。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共产党人是无私无畏以天下为己任,为民族谋幸福的中华脊梁。这是一种何其广阔的家国情怀。

正是有了这样广阔的情怀,中国共产党最终发展成为真正先进的、革命的政党,它完成了中国以往任何政党都没能完成的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以往任何政党都没能取得的成就,它真正地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真正的人民政党。

今天,当我回顾和梳理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时,我更加深深地感到:入党是坚定的信仰,更是无悔的抉择。我要继续坚持党员标准,牢记宗旨使命,听从党的教诲,服从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章程,努力工作,勇于担当,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纠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坚决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和培养,无愧于 “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为党的事业奋斗不已。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