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践行着自己的承诺
2018-12-21 17:09
来源:
打印

汉中市安监局党支部  彭华刚

记得我第一次提交入党申请书是在大学入学的那一年。当时对党的认识还没有那么深刻,抱着从小受到的教育、关怀和感恩的情结,一腔热血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申请书也只写了五页,也许是这个原因,党组织没有接纳我。

大二这年,随着我不断努力,使我对党的成立、发展、壮大都有了一个准确的认识,特别是担任学院学生会干部以后,切实感受到自己与党员同学之间的差距。“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要像他们一样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走进了党支部副书记、辅导员张海成老师的办公室,向他倾诉了我的思想和志愿。张老师听了后拍拍我的肩膀,高兴地对我说:“好!你不愧是我们学院团委组织部的学生干部,觉悟高,认识也很到位。回去再把你的入党申请好好写一下,把你今天对我谈的认识都写进去、交上来。我愿意做你的入党介绍人。”

我背上书包,找了一个安静的教室,把入党的满腔激情全部倾诉在纸上,一口气写了十一页。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坚持每月提交思想汇报, 主动向党组织汇报学习思想情况。终于在1999年11月的一天,我接到辅导员张老师通知,让我参加全校入党积极份子培训班,并作为院入党积极份子培训班的班长带领其他五名同学一起学习培训。功夫不负有心人,为期一月的培训考试结束,我被评为优秀学员。

培训结束后,经过一系列的考察,2000年3月15日,院党组织接纳我为预备党员。那天,我非常高兴,晚餐时还特意为自己买了一份肉吃。高兴归高兴,但我内心更明白,要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就必须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们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事实也是这样。因为我的出色表现,院团委正式任命我为团委组织部部长,在校四年每年都被评为院“三好学生”,享受二特奖学金。2OO1年3月15日,我按期转正,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2OO1年7月毕业时,被学校评为“校优秀毕业生学生干部”。

我一直在用行动践行着自己当初入党时的承诺。

2OO1年毕业后,我参加陕西省统一招录公务员考试,通过笔试、面试和层层筛选,最终被录取到略阳县何家岩镇政府党政办工作。我虚心向同事们学习请教,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勤劳谦虚,很快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或许是工作表现加上机遇垂青,我半年后被调到县经贸局工作,工作十个月后又被县委组织部选中调走。在县委组织部工作十个月后的2OO3年九月,我参加全市从基层遴选优秀年轻干部考试,又被选调到汉中市安监局工作至今。

在安监战线上工作,不但责任大、苦和累,而且还经常进入矿井和化学品仓库、生产车间等危险场所检查。但我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兢兢业业,克服一切畏难思想和情绪,踏踏实实地抓好份内的安全监管工作,绝不敢马马虎虎、大而化之。每年到企业、下矿井天数超过一百个工作日,开展安全检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我深知,安监工作仅靠安监干部的个人力量,其效果是微不足道的。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社会共同参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健全安全监管体制,全社会安全水平才会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才能得到更好的维护。

作为一名安监战线上的共产党员,我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省市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以及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政策文件,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安监战线上的行家里手,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工作之中,以《党章》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我深知一处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有可能避免一起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也就有可能避免了给遇难者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使其直接失去家里的顶梁柱,造成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后果。每每想起这些,我身感责任重大,容不得自己半点马虎。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出色努力工作,才能不愧为一名共产党员。

我将继续践行自己当初入党时的承诺。

西乡县瓦刀子石膏矿区,由于多年的采矿活动,存在采空区上下重叠,纵横交错,开采不规范,安全管理水平低,安全隐患多等诸多问题。为解决这一长期形成的重大安全隐患,我们聘请了省内知名专家查看井下现状、查阅相关技术资料,对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梳理,形成了《西乡县瓦刀子石膏矿区安全现状报告》,邀请县政府县长、分管副县长和矿区所有企业参加安全技术论证会,倾听专家意见。通过论证会,使企业负责人认识到矿山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以及后果的可怕;同时也使西乡县政府统一思想,下定了根治瓦刀子石膏矿区重大安全隐患的决心,形成了由一个开采主体重新统一设计开采的工作思路。现在该矿区已停止开采活动七年,资源整合方案在得到省政府批复后,采矿许可证已重新核发,矿区采空区范围内住户已搬迁,新的开采方案正在设计,并已申报国家专项资金对该采空区进行后续治理,从根本上消除该矿区存在的安全隐患。

同时,针对我市采石场小、散、差的现状,从2O12年开始,就制定整顿关闭方案。通过逐年实施,到2O2O年全市各县区只保留五至七家采石企业。到目前为止,已取缔关闭183家采石企业,大大提高了生产安全水平。对全市11座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尾矿库实施了关闭,督促12座应闭库尾矿库按程序实施了闭库,对6座无主尾矿库申请国家资金实施了整治和闭库。自2O12年到现在,全市矿山数量减少了41%,安全隐患大量消除。

当然,党组织也给予我很多荣誉,先后被评为全国安全生产监察监管先进个人;省石油天然气安全管护先进个人;市委、市政府“群众满意科长”第一名;全市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等。

成绩是过去的,我将戒骄戒躁,牢记入党初心,不忘使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先进看齐,向身边的优秀同志看齐,用终身去践行自己当年入党时的承诺。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