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难忘那年 逐梦前行
2018-12-10 16:22
来源:
打印

汉中市统计局  左丹  

时光如梭,能冲淡一些记忆。然而一些事情,却历久弥新。就如同我的入党经历,难以忘怀。它教会我珍惜青春,教会我持之以恒,教会我责任担当,教会我继续前行……

青春心向党

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移越少年。

记得那是大一刚入学,我们宿舍10个来自天南海北、稚气未脱的姑娘,满怀理想憧憬、热情洋溢地挤在宿舍的一张大桌子上,把对党的少年崇拜,书写在自己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上。如今12年过去,现在想来真有股“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味道。心中不禁感叹,我们的青春不曾浪费在花前月下,而是在理想信仰上苦苦求索。

大学四年,我们很多人都在不断地写入党申请书。我想这只是一个缩影,全国2000多所高校,有很多和我们一样的大学生,都是从这里开始,积极向党靠拢,严格要求自己,持之以恒逐梦。

历经考验多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大一期间,我们班只有两个发展积极分子的名额,班主任直接推荐了班长和团支书。大二期间,我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热心服务学生会,积极参加校园活动,终于有机会发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期间,我最爱听教授们讲党课,从嘉兴的南湖烟雨,长征路上的雄关漫道,抗日战争的烽烟四起,到天安门城楼下的庄严宣告,再到改革开放大潮奔涌,这些可歌可泣的故事,时常让我心潮澎湃,也坚定了我的入党信念。

大三下半学期,辅导员终于找我谈话,准备推荐我为预备党员。可是几天后,5.12地震发生,全校停课直到暑假,我成为预备党员的事情也被搁浅了。地震期间,我看到许多党员干部奔赴抗震救灾一线的感人事迹,他们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挺在最前面,将个人安危置于度外,把安全留给群众,把危险留给自己。这让我明白,入党,不是荣誉、不是资本,更多的是担当、责任,甚至牺牲!

大四期间,我们学校迎评促建,加强学生管理,我们班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几乎全被搁置延期。我静下心来,认识到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应该抓住这最后难得的校园学习时光。后来我一直坚持在校上课,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学习情况,当年我被选为系级“三好学生”。人生,总有几次经历在关键时刻决定命运。正是因为我锲而不舍地在校学习,毕业前夕才能顺利通过陕西省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然而入党的事情却迟迟没有回应。当时班上25名学生,也仅有一名正式党员,我才真正意识到党组织对我们的考验是多么严格啊!同时,也暗暗决定,无论怎样的困难和挫折,都不能动摇我入党的决心。

坚持梦想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系党支部书记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你被正式批准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了!由于地震以及迎评创建等工作,我们对入党程序要求更加严格,你们这一批发展预备党员也推迟了,这是组织对你们年轻人的考验啊!”

我清晰地记得那天,我的入党介绍人赵良翮老师、王瑾同学,带着我、肖爽、贾斌韬等5名预备党员入党宣誓。站在党旗前的瞬间,是那么神圣,那么庄严,那么荣光,是党旗给予我远大的理想,是党旗赋予我坚定的方向。时至今日那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时常在耳边萦绕。多年的追求终于成真,这不仅是我人生中靓丽的一页,更是我为之奋斗一生的梦想。

数海结深情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一年后,我在略阳县统计局党支部会议上,转为正式中共党员。这不是我逐梦的成功结束,而是成长奋斗新的起点。

与统计结缘,在数海求知,近八年有余。成长的过程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但我始终激励自己,做事竭心尽力,做人真诚坦荡,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不知不觉中,我已从当初算居民收入账薄的小丫头,蜕变成综合统计业务骨干。

前不久,有老同学说:“你看起来多了几份沉稳、平和、担当”。我想,这种变化,是因为我看到一群朴实无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统计人。

融雪后的山城,冬夜里格外清冷。调查队副队长郭海全带着我、邢旭东,在夜色中穿行,开展住户样本轮换调查。当年,我负责的城镇居民收入统计专业获得全省优秀。

连续加班三天,刘科长怀着“井掏三遍出好水,文改三遍添新意”的执着,帮我修改统计分析报告。后来,他帮我修改的这篇分析报告上了省级刊物,获得当年全局优秀分析报告。

局办公室的李霞姐,母亲心脏病住院,丈夫远在千里之外。在病床前陪伴一天、又安顿好年幼的儿子后,她又匆匆赶回单位,和我们一起做市五次党代会统计服务资料。后来这份精美的资料受到众多代表们的好评。

他们都是我身边的统计人,都是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然而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数海人生的奋斗华章,看到了朴实动人的公仆情怀,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忠诚信仰!

逐梦新时代

行百里者半九十。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青年统计人,一定要顺应新时代要求,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扬帆起航,继续逐梦。

提升学习能力,顺应发展需求。当前,大数据挑战聚焦,唯有不断学习充电,静心学习前沿理论,并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于工作中,才能稳步练就服务追赶超越的过硬本领。

提升分析能力,当好参谋助手。目前汉中经济正处于追赶跨越、转型升级的新时期。新动能在些经济领域有显现新活力在哪些行业有释放,新问题在哪些方面有体现。这都需要统计快速反应、精准识别、全面分析,争取为经济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发扬奉献精神,展现统计风采。对统计数据有敬畏之心,严守工作职责,强化数据审核,力求统计数据精、准、实,展现责任统计,打造透明统计。努力在统计咨询服务中,提供更加专业、精准、详实的统计服务,展示出统计人敬业奉献、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