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校机关第一党支部扎实开展“讲述家风故事、涵养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11 10:13
来源: 市委党校李思思 王卓雅
打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相关要求,4月7日,市委党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讲述家风故事、涵养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清廉校园建设走深走实。

读原著学原文,深学细悟立家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家风问题,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通过支部书记带头学,听说读写多元学,线上线下同步学等方式,支部党员职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诵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观看清廉家庭家教家风展播,深刻领悟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传承好家风、共建好校风、带动好民风,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争当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先锋模范

赴家风馆研学,知行合一转作风。展品无言、历史有声。南郑家风馆精心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统好家风”“红色家风故事”“家风文化创意区”“家风学堂”和“南郑好家风故事”六大主题展厅全面展现了南郑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华民族孝爱传家的精神品格,革命先辈齐治平的革命信仰和家国情怀。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使党员职工从思想深处强化了自觉转作风提能力的意识力争将研学收获转化为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推动工作作风持续好转的不竭动力。

“微”家风故事,求真务实树新风。青年党员职工通过谈认识讲体会,共话“微”家风故事,一致认为党校干部要培树“家风”强作风,要厚植“家风”树底线,要传承“家风”立大志,切实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行政后勤服务管理水平的工作实践中持续擦亮支部服务先锋党建品牌,为建设清廉校园、加快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支部书记殷切勉励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承担起家风建设的首要责任,带头涵养良好家风家教,以优良家风促进清廉政风,争当文明和谐民风引领者为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