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信访局加强廉政建设打造廉洁机关
2022-12-12 10:38
来源: 汉中市信访局
打印

今年以来,汉中市信访局以作风能力建设和清廉汉中建设为抓手,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完善干部管理制度,狠抓作风纪律教育,全力打造廉洁机关。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强化党性教育。制定理论学习计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把党章党规党纪和重要法律法规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每月开展一次集体学习讨论,加强领导干部遵守党纪法规意识。邀请市委讲师团专家来局开展理论专题辅导,强化理论武装;邀请纪检监察组来局召开廉政教育座谈会,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提升反腐能力和水平。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加强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调查研究,形成工作报告,提出工作建议。

二是开展专题活动,强化警示教育。坚持每季度观看一次反腐败警示教育影片,开展一次腐败案例专题学习警示,讲授一次廉洁故事。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将反面典型的堕落轨迹、内心的深刻悔悟,直观地展现在干部职工面前,相对于日常的学习教育更具有冲击力、说服力,更加有效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实现警示性、震慑性、教育性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达到以反面教育促进廉政建设的目的。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内监管。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印发《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党务公开和“三重一大”制度,按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守准则、严守规矩、规范行为,营造机关单位遵守制度的良好氛围,形成用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局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是提升服务质量,强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为民服务党员先锋示范岗”争创活动,联合市“进知解”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略阳县信访局党支部到略阳县徐家坪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加强党性教育,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全面提升网上信访基础业务办理质效,完善信访工作运行机制围绕“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目标,制定《信访工作七严禁、七不准》,推行“四零”(即服务态度零距离、服务受理零滞留、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服务标准,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抓实抓细,以党建示范引领推动信访业务工作高质高效发展。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