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三位联动”推动干部强能力转作风
2022-12-12 10:39
来源: 城固县委组织部陈垚
打印

城固县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鲜明导向,坚持事业为上、严把政治标准,把强化实践锻炼、做好综合研判、建立实绩档案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方式,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抓好实践锻炼育人。把实践锻炼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让工作一线成为检验干部试金石和锤炼作风的练兵场先后制定印发“三懂三会”优秀年轻干部选培育用《实施方案》和作风能力建设年岗位能力大提升《工作方案》。从全县优秀年轻干部库中择优选派36名科级干部和11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一线战场历练提升。抽调5800余名网格员和1907名机关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入驻基层社区,以严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探索实施镇村干部双向流动机制,推行村干部上挂充电干部下派历练,建立健全四位一体干部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选调生到村任职和“3+1”培养管理机制,15名新招录选调生确定县级领导、科级干部和镇村骨干组成的“导师团”进行结对帮扶让选调生尽快适应农村工作,提升实践能力、淬炼成钢。

做好综合研判选人。坚持把干部研判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严格落实“三到三看三破”干部选用方式,把综合研判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前置环节,及时分析研判重点工作、关键岗位上干部工作实绩表现,县委领导定期听取研判组专题研判,研判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评先选优、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今年9月,依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对疫情防控、招商引资(亲商助企)、项目建设等5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研判,深入一线了解掌握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履职情况,通过问、查、听、看、访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考察识别干部,研判掌握优秀年轻干部235,收集整理领导班子意见建议13条,为各级干部树立了实干担当、奋战一线的鲜明导向。

用好实绩档案管人。把干部实绩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尺,探索制定《城固县关于建立科级干部工作实绩档案的实施办法(试行)》,年度考核指标、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社会评价情况6项重点工作情况录入实绩档案主要领导和其他科级干部两类建档建册,实行“一人一档、分类管理”,确保实绩档案科学精准。逐步建立干部“负面清单”台账,对收集整理的作风问题采取函告、提醒等方式向责任单位进行专题交办,及早进行跟踪督促整改,倒逼干部主动作为。依托档案化监管,实行“纪实册、功过簿”标识管理,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实绩虚实优劣,切实让干部“上”有理由,“下”有实据。目前,已逐步建立主要领导实绩档案101本,其他领导干部档案764本。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