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统计局汉中调查队“三步走”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2022-12-12 10:57
来源: 国家统计局汉中调查队
打印

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工作要求,国家统计局汉中调查队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目标,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以清廉思想为引领,强化清廉机关建设之基汉中队党组切实增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思想自觉,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年轻干部成长等重要论述重要讲话以及党章修订内容、党内政治生活、国家安全、保密教育等内容。结合警示教育专栏,通过讲授专题廉政教育党课、参观家风展陈馆等,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拒腐防线、纪律底线,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

二是以清廉作风为指引,厚植清廉机关建设之根。汉中队结合本系统审计、巡察、三项治理专项整改工作,成立专项治理工作小组,针对公务接待问题、津贴补贴问题、统计调查项目开展全面自查清理,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围绕“六个聚焦”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查找问题、建立台账,坚决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清廉机关建设扫清思想和作风障碍,坚定不移将清廉机关建设落到实处。

三是以清廉工作为核心,提升清廉机关建设之效。汉中队紧扣市委“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部署,以“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为载体,打出“五星”支部创建组合拳,着力提升单位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主动联系双报到社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积极开展支部共建,形成常态化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精准化助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项目化开展集中志愿服务、长效化推动党员报到参与的“四化同步”服务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