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个“突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见实效
2022-11-07 15:24
来源: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措并举,综合发力,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扎实的公积金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突出学习教育,强化清廉意识。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学习教育活动,把专题教育、例会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持久深入学、反复学,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纪律、廉政勤政的规定,不断强化干部纪律作风意识、自律意识和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拧紧纪律发条,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党风,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推动汉中市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突出业务培训,提高履职能力。通过“科长讲业务”、管理部负责人带学、岗位练兵等方式,围绕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组织大家开展业务教学,科学选择学习内容,采取“答疑解惑+警示教育+研讨交流”的递进式教学,夯实专业技能和业务知识基础,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履职能力,增强业务本领,提升服务效能,为推动汉中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突出制度落实,强化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纪问责,做到制度在前,防范在先。开展治庸提能、治懒正气、治散聚力、治慢提速、治虚增效、治浮定神、治粗提标的系列活动,严格上下班指纹打卡制度,严查迟到早退,不定时对在岗情况进行抽查,杜绝无故外出等事宜,不定期对纪律作风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严肃查处,下大力气切实整治“庸懒散慢虚浮粗”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形成崇尚实干、大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突出关键重点,补齐弱项短板。对工作中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对发现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以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干部职工的交流学习和谈心谈话中严明廉洁纪律,强化自律意识,防止和减少干部职工在“八小时以外”发生违纪违规问题。

突出监督问责,提升服务效能。畅通监督渠道,不断提升办事透明度,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对群众举报的纪律作风问题及时跟踪问效,限时整改落实,从便民处着手、细微处用心,创新服务机制、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效能、提高群众满意率。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