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直机关工委学习传达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2020-03-23 11:21
来源: 机关工委纪工办
打印
  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后,市直机关工委迅速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动2020年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扛牢抓稳主体责任。制定《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实行“三级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和述职评议有关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机关党建考核评议重要内容,压紧压实机关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依托“百千万”党员教育培训工程,适时对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党务干部、青年党员等开展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强化作风建设,筑牢防腐拒变思想根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提高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二是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印发《2020年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意见》,指导市直各党组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市委有关职能调整要求,承接好市直机关科级以下干部撤销党内职务以上重处分违纪案件的备案和派驻机构查办的非市委管理的科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审理工作,逐步建立市直机关审查处理违纪案件质量评查机制,对查办案件进行监督检查,提升市直机关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质效。健全完善机关纪委与党委同审批机制,选优配强机关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充实监督执纪工作力量。同时,继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实现工委干部廉政风险防控全覆盖。

  三、大力开展整治工作。落实好市委王建军书记提出的“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正风肃纪、严惩基层腐败、保持反腐高压、完善监督体系”五个着力要求,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别是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工作,围绕案例剖析、对照查摆、问题整改、制度建设等重点,督促市直各党组织开展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管控工作,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教,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44号    邮编:723000
E-mail:hzjggw@126.com

电话:0916-2626176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